close
“時間中充滿瞭淚水”,這句話是我在朋友的個性簽名中看到的。看到後,我沉默瞭好久。他為什麼這麼說呢?使我不禁想起瞭許多往事。那是2010年的6月,我們參加完瞭高考就離開瞭母校。當然,因為種種原因,考上理想大學的並沒有幾個。接下來,就是假期瞭。

這個無聊難熬的假期,我和她的故事就這麼偶然又有預約的開始瞭,高中三年的時間中,臨近畢業時我們才認識瞭。每天的閑時間都是上網聊天度過的。聊著聊著,就互相產生好感瞭。一份純潔的愛情故事就這麼發生瞭。轉眼間,開學瞭,同學們陸續去省裡、市裡、縣裡復讀。我去瞭市裡,他去瞭母校,而她去瞭縣裡。我和他很少聯系,感情至今還是那麼的濃,因為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不曾想起,卻未曾忘記。至於我和她瞭,書信、短信、電話經常聯系,因為她成瞭我的惟一。我們相隔兩地,每天總會在完成瞭繁重的學習任務後,聽彼此最熟悉的聲音。那一刻,是快樂!是幸福!真希望時間能夠停留下來。

時光匆匆,歲月悠悠。無情的時間不曾停留,緊張又痛苦的復讀生活熬完瞭!一年的努力沒有成功,陷入瞭人生的困境。時間仍行走,她去瞭省裡上大學。他也來到瞭我所在的城市裡上大學,還有好幾個老同學都來呢!

我仍在原地,你在哪裡?隨著她上瞭大學。開始瞭新的生活,一切都結束瞭!“禍不單行”啊!隻留下孤單的我。心痛過瞭會習慣,淚流過瞭會幹。愛上瞭,怎能輕易忘記瞭。那種情,那種痛,那種傷,是無法用文字敘寫的。閉上眼,留下的淚水騙不瞭自己。至今,還在心中隱隱作痛。質問,追問,流著淚追問!這到底是為什麼?心中已有瞭答案,隻是暫時模糊不清。走過崎嶇的路,得到瞭什麼,我心裡明白!

為瞭理想的大學,又拼搏瞭一年。因為人生能有幾回搏呢!一邊每時每刻渴望她能回來,一邊在痛苦的題海戰術中煎熬。沒有瞭歡樂,沒有瞭喜悅。隻有漫無邊際的心通、悲傷、無奈、痛苦。就這樣吧,把悲傷留給自己。曾幾何時,常常在午夜時分,叼著一支煙,看著窗戶外邊,人們都進入瞭夢鄉。而我在臺燈下,皺著眉頭———思索。時間沒有停留,不願前行的是我。終於,那種充實又痛苦的日子熬到頭瞭,在一個失眠午後,看著寫滿你名字的日記。我好想哭一場,從來不怕寂寞的我,竟會如此的心傷,不知道這樣的痛還有多長,所以不敢去想。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會讓黑夜變得更加漫長。分手一整年的時光,我還在這裡彷徨。太多孤單的誓言,讓我今天怎麼講,又回到瞭失去的地方。原諒我,逃避瞭無情的現實。虧欠自己太多,隻是無力償還!

我也該走瞭,今年的九有份,我來到瞭這所美麗的城市——佳木斯。美麗的水源山,迷人的松花江。多美的城市啊!可是這裡沒有你,可是我想起瞭你。冬天,潔白的雪花飄落下來。總喜歡一個人漫步在雪中。會不禁意的想。我怎麼會在這裡瞭?因為一年前,以前的那個我,死瞭。這個世界上已沒有瞭我的存在。塵世間多少荒蕪,從此不必在牽掛。我的世界裡開始千裡雪飄、萬裡冰封。寒冷到瞭極點。因此,我給自己起瞭一個新的名字———郭寒冰。想去一個和重新的自己相吻合的地方。就來到瞭這裡,這裡的人,這裡的景。這裡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而今天,我在這裡。靜默看雪,感悟生活。

在這樣的雪天裡,總會禁不住想起過往的日子,快樂的點點滴滴和悲傷的昔日往事。這些年來,我也始終這樣要求自己。如果生活中,當你遇到無法回避的時候。就做出抉擇,想讓自己以後不後悔。那麼,就認準一個目標、堅定的向前走。不管前面多苦多累,抱定一個信念。不管成功與否,這樣才是唯一的答案。如果成功瞭,慶幸自己又上瞭一個臺階。如果失敗瞭,你努力過瞭也就無怨無悔。也不會讓自己的人生有所遺憾!因為有些錯誤,生活從來都不在賜予改過的機會。日子一天天的走來,又一天天的走過去,一切都似曾相識。每天的每天,緊張而忙碌,忙碌而清閑。我依然喜歡在清晨或黃昏靜靜的仰望天空,看流雲飛鳥,觀斜陽落日。依然會寫一些簡單的文字,依然會寫一些自己感性的心情,依然會寫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依然關註一些與自己無關卻也和自己的心情有關的故事。

我始終相信,一個故事的結束會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哪怕故事類同,情節都會是新的。所以,我依然會註入激情和希望。即使同一個未完的故事,我也不會以一顆受傷的心去審視。而是用新的生命和熱情去抒寫、去詮釋。生活總要前行,生活總要精彩,生活總要改變,生活總要努力。這一年我的心情會更加的淡定、更加的平靜。我不會為瞭一句攻擊的話,一些傷害的舉止,而耿耿於懷。我漸漸理解,人得性格主義,本來就是司空見慣。每個人都有一套不同於別人的價值觀,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是不可避免的摩擦。對此,我會抱有一顆寬容平常的心態來對待,回報不再重要,重要的是為自己的用心而開心。因為我深知、得到和失去,在天平上不可能平衡,它們永遠是不會成比例的。

歲月匆匆,時光仍然,我心依舊。

圍爐,一盞老酒
搗花閑事
居在水鄉園林間


尋龍訣 The Ghouls美夢成真 What Dreams May Come蔥媽媽_藥膳羊肉爐(1400g/包)
【Flightline】City Classic/城市系列/休閒商務/輕便多功能包(3色)Forever兩用布包-Smile Forever(頭骨)Modern Art 現代藝術(台灣版)
arrow
arrow

    td9d1j9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