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住在那個很普通的農村.在那裡長大.在那裡讀書在那裡打架.耍賴和痛哭......記起以前那片院落破敗的有些慘不忍睹.....學會吸煙.院裡的葡萄藤功不可沒......乘涼的時候.是星星陪著我啃那些破書......隻是現在傍晚再也沒有小女孩跳舞....阿門

那是一個很老很舊的公園.雜草叢生斷橋更立..有幾個小亭子.一處假山以及一小窪人工湖......當年她總是跳著叫著就像一首綻放的歌..總是發出聲響的笑著.透明著歡樂...在斷橋頭坐著.聊一下午,聽我說那牛B的傳奇風騷的媳婦還有瞎編的典故。有點記不住瞭,想起來還真是有滋有味很舒服......隻是不知道這公園什麼時候翻修瞭,也許是它實在是太破舊瞭,修的很幹凈...再也沒有瞭那些雜草,沒有瞭那一處斷橋......啊門

從我記事起,我傢門口就有一顆老槐樹,一直到現在還有,是前院鄰居老奶奶的。尤其是夏天,老奶奶經常在老樹下一邊乘涼一邊吧嗒吧嗒抽煙,我也時常去陪她聊天......我忘不瞭我們最後的一次聊天"奶又出來涼快啊"“你是誰啊”“......法明”“法明剛才給我送飯的是誰呀”“是你兒子”“我有幾個兒子啊”“三個”“哦記不清瞭我記得我有個孫女好久都沒來瞭”“我記得前兩天她過來看你瞭”“哦記不清瞭你是誰呀”".....法明"....去年她已經去世瞭,隻剩下那一顆老樹依舊在那裡,夏天撐起一片陰涼,冬天擋住凜冽呼嘯的北風......阿門

我沒去過東北,不知道那裡冬天有多冷,不過我覺得我們這裡冬天就非常非常冷瞭,北風呼呼的刮,又幹又冽...吹的電線桿上的高壓線發出尖銳的哨聲,381省道,一對情侶在馬路邊上爭吵,吵得好像還很兇,至於爭吵的內容,時間好長瞭,都已經記不清瞭,最後是女孩先安靜下來,她深邃的眼眸透露出嚴肅的背影,猶豫的嘴角有一絲委屈躊躇。好像在訴說著她的難過...她默默的聽著男孩在滔滔不絕的講,默默的......忽然一陣北風卷著塵土,夾雜著尖銳的呼嘯聲,迎面撲來,淹沒瞭兩人的身影......過後,隻見男孩一個人站在這嚴冬的風中,嘴角還在微微的動,似乎還有話沒來得及講,他隻來得及望向已經漸漸遠去的公車,在公車的後窗還能隱隱看見女孩那一頭幽幽的長發......他當時也許想不到這將是他們的最後一次見面......阿門

我下學很早,初中都沒念完,雖然他們後來給我補發瞭畢業證。我記得我上學時還行的,成績不錯,尤其是語文...為什麼下學?貪玩唄.......時間往往過得比我們想象中的快,我甚至來不及規劃明天,明天就已經到瞭......人們生活的節奏也越來越急,所有人都在忙碌著,奔跑著......直到有一天開始,我的命運開始變得茫然四顧,做過很多工作,但也並沒有一技之長。渾渾噩噩,這麼些年,就連談戀愛也那麼折騰辛苦。曾經的夢想,好像也越來越遠直至腐爛...但是我沒有後悔也沒什麼可後悔的,我相信總有一天,炙熱的陽光會灼燒到我那腐爛的夢想讓我看得見希望......阿門

讓我們一起為那些年暮的,青春的,剛來到世界的人,閉上眼睛,齊聲說聲阿門...

對那些愛戀的,熱戀的,失戀的人,說聲阿門...

對所有珍惜生命的人,說聲阿門...

對已經走出歲月的人,說聲阿門...

對那些已經關閉的門,說阿門...

收拾起已經迷途的魂,阿門...

野狗道20150608



平和的快樂
華航罷工/台北往返洛城航班取消
不要讓孤獨與風纏綿悱惻


優生超優質乳膠健康枕(粉)小獅王辛巴 有機棉乳膠塑型枕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戶外幼兒防踢被露營充氣床
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室內幼兒防踢被、防掉落旅行充氣床ViVibaby 迪士尼全罩式鋁管遊戲床【Ever Soft 寶貝墊】 Deluxe 柔織型 防蹣、防水床墊保潔墊 -雙人加大180*190cm
arrow
arrow

    td9d1j9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