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娜比張傑大一歲,李小璐比賈乃亮大三歲,大S比汪小菲大四歲,高圓圓比趙又廷大五歲,蔡依林比錦榮大六歲,徐若瑄比宥勝大七歲,白智英比鄭錫元大九歲,伊能靜比秦昊大十歲,王菲比謝霆鋒大十一歲,蕭亞軒比柯震東大十二歲!額,姑娘們,別著急,說不定你的男友現在還在玩尿泥呢……

其實,我一直就不太喜歡用“姐弟”來形容女方大男方小的情侶,因為在愛情裡我隻有男人和女人,沒有什麼姐姐和弟弟,也沒有什麼真正意義上的年齡界限,我們隻是從常理上都先認可瞭,男人比女人大的戀愛模式罷瞭。

前幾天去三裡屯購物,坐在星巴克二樓的室外座椅上抱著咖啡小憩。眼面前的小廣場上,和周圍來來往往的人群裡,匯聚瞭帝都最時尚的男女。你說那是裝逼也好,你說那是炫富也罷,反正我喜歡看著他們光鮮亮麗的從面前經過,代表著這個城市的活力和色彩。迎面走過來的一對男女吸引瞭我,女人看上去四十多歲的模樣,旁邊的男人最多也就三十歲,兩個人卿卿我我的樣子更像是一對情侶。他們倆在我身邊停下,女人說:“我要喝水。”然後嘟起嘴看著男人。男人伸手摸瞭摸女人的腦袋,說道:“好,我去給你買星冰樂,等著啊。”女人說:“好熱啊,我要多加點冰塊。”又伸出雙手抱住瞭男人的腰。“乖,現在還不是夏天,少冰就好。”男人一邊回答,一邊撫摸著女人垂下的頭發,那眼神簡直疼愛到不行。兩個人膩膩歪歪在星巴克門口好一會男人才進去,女人站在玻璃門外看著他,神情像是等著糖吃的孩子。男人進瞭門還不忘再回頭望出來,兩個人都在笑。女人可愛的幾乎讓人忽略他的年齡,男人穩健的超乎瞭他的歲數,但我不得不說,看的我也心生瞭羨慕。

生活裡看到越來越多這般的情侶,相信這是社會的進步,情感追求的純粹,和大傢寬容的結果。高圓圓和趙又廷的愛情吸引過很多人的眼球,戀愛的時候有許多質疑之聲,結果人傢去年也結婚瞭。上個月記者拍到兩個人京城街頭小店買咖啡,高圓圓站在一旁等候,趙又廷從後面抱住她,人傢無意秀恩愛,可這般舉動不是愛情又是什麼?趙又廷這幾年裡成熟瞭許多,而高圓圓也不見一點老,這其實才是所謂“姐弟戀”的最大好處:男人更像個男人,因為他有個比自己成熟的老婆,所以不能松懈,女人更加的女人,因為她有一個比自己小的丈夫,所以不敢老去。

或許高圓圓和趙又廷的結合算是幸運,但相比那些男大女小的戀人,我們所擁有的風險實際上是一樣的。如果相愛就不必太苛刻外在的條件,所有的愛情都起源於開始的一見鐘情,隻要你們彼此都有感覺就該去愛去嘗試,何必左看右看耽誤瞭也許是你此生最美麗的遇見。當然,如果男人愛上比自己大的女人純是因為“戀母情結”,長大後依舊要找個“小媽”來照顧自己的生活,拒絕長大和責任。或是女人愛上比自己小的男人是因母性泛濫,把男人愛成兒子當成是最佳的情感狀態。出發點是非不清的“姐弟戀”,年齡差距懸殊過大的,還有男性不僅小而且傢庭學歷收入都嚴重低於女性的,均屬於不太靠譜的一類“姐弟戀”。愛情除瞭美好還是件嚴肅的事情,我們不可能不想要幸福的結果,婚姻除瞭溫暖還有些瑣碎的日子,我們不得不考慮慢慢老去後的問題。

男女的愛情裡不應該有什麼“父親和女兒”,“姐姐和弟弟”的狀態,什麼“寵你如女戀他如父”,“姐弟戀更有激情”之類的話都是矯情。不要去相信或是執迷,隻有相互平等尊重,並肩成長經歷人生的苦樂悲歡,才是最現實牢固的情感拍檔。我們的愛情裡要有一個具備責任擔當的男人,和同樣具備責任擔當的女人,才能抵得過歲月的變遷與生活的磨礪,才能快樂相愛共同期待著永遠。如果你愛上瞭比自己小的男人,也要記得把他當成個男人,至少要為你扛一半的風雨困頓。如果你愛上瞭比自己大的女人,也要記得把她當成是女人,不能逃避一個男人該有的擔當。

不論我們選擇和誰相愛,最重要的都是要去享受並且獲得其中的快樂與好處,如果你被過程中的瑣碎和變故弄到痛苦不堪,那這就已經不再是愛情,而是需要你放手的情殤。失望總是一天天積累的,離開卻是個很長的決定,但總是要做個決定。

說不定哪一天,你來時路上那個玩泥巴的小男孩已經長大,在前方的某個路口,以陽光帥氣的模樣向你張開雙臂,說:“姑娘,我已經努力追上瞭你,準備好今天與你相遇。

?



十四歲的初次旅行
不占便宜是教養,人情往來是修養
午後時光


布布童鞋 Disney迪士尼米妮紅色亮彩大蝴蝶結腳背可調節式歐風兒童氣墊涼鞋 [ MHT806A ] 紅色款小獅王辛巴 兒童睡枕二件組《三麗鷗》布丁狗-寶寶感官啟發組
【 DELSUN】攜帶型遊戲床2.0升級版 台灣製造Clementoni義大利 叮叮小布球+ ic愛心兔布布童鞋 Disney迪士尼米奇經典手套藍色歐風兒童氣墊涼拖鞋(14~17公分) [ MHR724B ] 藍色款
arrow
arrow

    td9d1j9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