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Infant可攜式防水學習圍兜(粉紅)ETUDE HOUSE 面面俱到~優雅吸油面紙粉餅盒capella提籃安全座椅F01100

鈴聲,薄霧,三月的樹蔭;微醺朝陽下,青春校園裡,蔥鬱年華中…

微弱的陽光折射在湖水裡倒映出一泓斑斕的光影,我仿佛能看到那抹影子正以無聲無息的腳步走過湖心那行醒目的字跡:二十一歲。

像藍色水晶一樣透明的天氣,鮮嫩的光嬌羞地淋在臉上,坐在湖邊,將心裡的話說給湖水和路過的風來聽,仿佛把日記寫進湖心。

就這樣,我整理語言,又一次沒有選擇的跟感性妥瞭協…

孤單是一陣風,每天都會飄過我們的世界,隻是每年,總會有那麼一天,賦予瞭孤單不一樣的定義和強度…

保持同一個姿勢仰著頭靠著某棵老樹,看天色一點點變換,深藍、淡藍、淺黃、灰白,層層浸染,有時我會奇怪地想,時間對於天空來說,是不是也那麼彌足珍貴?

喜歡看葉子將地面落滿的感覺,鐘情於秋天,卻出生在春季。

我記得,校園裡的落葉,總有著不同於彼此的軌跡,可是最終都難免墜落塵埃,就像我們這麼多學子最終都要走向紛繁復雜的社會,一陣風過,幾個旋轉,幾個跌倒,幾個紮根…有時會很奇怪地認為,這也許就是命運的某種隱喻。

但,卻不能說服自己心甘情願地承受被宇宙和時光輕蔑的命運。如果註定要屈服,註定要掩蓋住眸子裡閃爍的所有光芒,那麼就將靈魂變得和所有的人一樣平庸,平庸到甚至再也記不起自己還曾有過夢想,可是,會不會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寧可為瞭小說裡的隻言片語,為瞭那些虛情假情愛而痛惜,也不會哭命運的捉弄和嘲笑…

二十一歲,也許早已該學會瞭獨自承載命運、懂得知足、消化疼痛,很多時候,有些事,也許隻有當你長大瞭一歲,才能真正的明白。

隻是在我的心裡,仿佛又始終住著一個未曾長大的孩子,因為隻有孩子才會那麼輕易地隨著太多的變化而有不同的情緒,幸福也好,憂傷也罷。真正懂得瞭現實生活的人也許早就在磨礪中有瞭不動聲色的面孔,不為現實所動。

然而,我們總要長大又總該長大,雖然成長的過程充滿著美好也充滿著無限的困惑和難過,但也許隻有完成瞭蛻變這場痛徹心扉的洗禮之後才會發現,當時的種種茫然不過隻是風吹便碎的瓦片。

人生,就是無數座的金字塔壘疊而成的一種高度。

也許每當爬到其中一座金字塔的頂端,你都會發現,越高的地方卻有著越令人絕望的空氣,就像我們總是抵達夢寐以求的地方才會發現其實什麼都不如自己原先預想的那般完美。

夢想,是個奇怪地東西,它就仿佛是披著星空的黑夜,你知道它異常華美,卻總是看不清晰。

但,美好的校園,明朗的夢想,惶恐的青春,那些雲朵次第的美好時光裡,生命有著無數種可能,我們都要奔往一個有夢的方向,有些燃燒,一生,就那麼一次。不管我們會被它帶到一個什麼樣的地方,都不要總是在時過境遷、時去光空之後才猛然驚醒,原來自己已經於冥冥之中有瞭某種無法彌補的失去。

也許夢想隻是時光縫隙裡的一張白紙,經不起歲月荏苒,但我還是始終相信,堅持是流年隧道裡的筆墨,任時光哪般浮華,也亦有信念揮墨臨摹。

就這樣,我一直相信到瞭二十一歲…

總是看見那傢很普通的小菜館,仿佛與你有關的地方即使在遍佈的雷同中也總是格外醒目。

記得那年我媽送我來山東讀書的時候,就是在那裡吃的飯,這麼多年,它好像一點也沒變,所不同的是我,那時候的我,懷著復雜的心情來到這裡,追求我始終認為值得追求的東西。總有一些事情會在半路改變方向,無數次的跌倒和爬起之後,年少的輕狂變成蝴蝶般飛走,最終絕望的停留在瞭永遠無法過境的滄海,隻留下懂事的我帶著感恩繼續奮鬥。

有時候在想,如果一開始便知道過程的曲折蜿蜒和跌宕起伏,當初的自己還會不會那樣奮不顧身般的祈禱和開始,結果是,還是會的。

也許那種奮不顧身註定隻屬於十八九歲的年少,翻過二字頭的年齡,仿佛終會無辜地在歲月面前敗下陣來。但我知道,自己早已經蛻變成瞭一隻飛蛾,不同的是,我一定要帶著不是撲火的夢想走向幸福,哪怕隻是一場沒有片酬的表演,我也會努力演出屬於自己的角色,時間是最好的佈景,而我要做自己生命中最炫的主演,誰也無可替代。

夜晚對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是孤獨的,可是我卻喜歡,因為有種被黑暗保護的安全感。

夜空星光璀璨,照亮瞭整座城市,也照亮瞭我自以為不可一世卻簡單而清澈的青春。

燦爛的星光像一個巨大的透明罩,罩著那熱鬧而繁華的街景,彩色繽紛的流光撫過人們的視線,越來越發現,這裡與傢鄉是那樣的不同,看著這個城市那陌生的夜空,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瞭小時候過節時放煙花的每個夜晚,我願意相信,那曾經點亮夜空的每一抹小小的煙火都未曾熄滅,它們最終升上天空,化作今夜的星辰,註視著我長大。

隻是那放煙火的純真,早已經散落於茫茫人海,不知去向何方。那些沒有憂愁的日子,想靜靜流淌的河水,橫穿過我的生命,便悄然無聲…

望著濃濃的黑暗,卻像一股巨大的時光漩渦,在那漩渦的漩渦裡,我也一並被卷走,而二十一歲的記憶,還獨自等在現實中那緩緩流淌的時間裡,等著我繼續。

至於唯美的相信,就存封在原地,等著某一天,某雙手去打開封皮…

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好久沒有去專門想以前的一些人和某些事瞭,那些眉目坦誠、眼神清澈的片段;那些明明期待卻又違心背道而馳的決心;那些連喜歡這種單純而明媚的情感都要隱沒於齒間的歲月…也許它們上演在遙遠的早年間,也許它們就發生在不久前,但它們都已成單薄的過往,永遠的鏤刻在瞭那塊叫做回憶的墓碑上,用一種巋然不動的姿勢面朝一個方向,那個方向叫做:現在。

現在…

與驚心動魄、紛繁復雜的際遇相比,現在的我更喜歡那份簡單和平靜。有時候,幸福也許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多指標,而僅僅隻是取決於你是否願意。就像成功演繹一件作品,並不完全取決於技巧,對作品的理解和演奏者情感的投入,才是其中的關鍵,所以生活,也應該用心投入。而現在的生活,更應該用心投入!

但我會去想很久後的某一天,我做在一個辦公室裡,偶爾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也許那時的自己會覺得仿若做瞭一個冗長的夢,穿越瞭一段紛繁的時空。夢裡有十二歲的純真,十五歲的囂張,十八歲的懵懂,和二十歲的驚慌,它們都落在我那被時光串通的流年裡,像一枚驕傲的勛章,閃著清澈溫暖的光芒,永遠也不會暗淡,更不會離開…

絮絮叨叨中,似乎又翻開瞭記憶的扉頁開始回憶。有人說,如果一個人開始回憶瞭,那他一定是老瞭,是的,我也老瞭…

老到瞭二十一歲。

明天那般美好,我又怎麼忍心不長大…

然而,二十一歲,我還是會臉不紅心不跳地站在懵懂的末梢,看過往漸行漸遠,賞青春搖曳生姿…


瑪麗蓮.夢露【1】
夢回婺源
青春,是遇見,思念,懷念,不見
arrow
arrow

    td9d1j9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