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KW-韓時尚 】時尚自我條紋連身裙 - 流行趨勢Perla PLATE(珍珠盤) PLATE 皇家藍 - 指名首選[cecile] 輕柔絨毛被單- 2016年夏新商品 - 省荷包
Mdmmd. 自然光美肌棒 7.8g - 僅此一檔最新潮流 - 【孩子國】多功能學習便器-BABY POTTY-有音樂聲喔~酒盅收藏版 單嘴壺 櫻花紛飛 - 必備單品

說是,很久以前,有一戶人傢,傢有爺爺,婆婆,父親,母親,哥哥,嫂子,還有小主人光顧和他的童養媳白菩格玲玲。小男孩光顧跟子木一樣好學聰明,子木這時笑笑歪著腦袋繼續認真聽,光顧善良,癡情,他對他的童養媳白菩格玲玲可是一往情深!

光顧18歲中瞭秀才,學業完成後繼續上京赴考中瞭進士。就在光顧進京後傢裡對光顧的童養媳下手瞭,通過一番虐待弄死瞭他的童養媳白菩格玲玲。原來光顧傢人為瞭光顧中進士後好留在京城,好有更好的前景,想到白菩格玲玲是個拖累,就把她給解決瞭。原因由白菩格玲玲提出回娘傢:爺爺婆婆父親母親哥哥嫂子,光顧現在不在傢我能不能回娘傢看看?爺爺說,去推磨去,完成一缸面粉再說;白菩格玲玲用瞭七天七夜完成瞭一缸面。再去問,婆婆說磨上三升三鬥的菜子油再說;白菩格玲玲用瞭五天五夜完成瞭三升三鬥的油。又去問,父親說挑滿一池水再說;白菩格玲玲用瞭三天三夜完成瞭一池水。再去問,母親說哭上一缸眼淚流上一缸鼻涕再說;這下白菩格玲玲可犯難瞭,她已經練就瞭一副女漢子,那來的煩惱憂愁?在外人看來她可委屈可可憐瞭,可白菩格玲玲不知憂是何滋味,愁是何苦?平時機靈聰慧的她開始故意犯錯,把爺爺的煙袋弄丟瞭,爺爺一頓打;把婆婆的裹腳佈洗爛瞭;婆婆一頓打;她為瞭她的回傢夢開始錯誤不斷,平時從不犯的錯在這時全犯瞭,為瞭那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眼淚和鼻涕,最後終於死在瞭小孩摔下馬的那一刻。在給哥哥嫂子看小孩,六歲的侄子好奇騎馬,她把他放到瞭馬上,剛一轉身馬一叫孩子就從馬上摔下昏厥瞭,這也成瞭全傢暴打白菩格玲玲而死的慘劇收場。子木聽完後問,西,那光顧回來嗎?西說,回來。子木問,光顧回來一看白菩格玲玲不見瞭,他會怎麼對他的傢人?西說,下次再講。我們的秘密不能讓你的傢人知道,子木點頭,恩。

時節過的真快,秋天的艷陽天,田野裡豐收一片,子木期待著到田野裡奔跑和聽西的民間故事。這天,子木終於等到爺爺和父親出門辦事去瞭,趕緊跑到西看管的菜園,西正在收著大白菜,一邊檫汗一邊給子木打招呼。聽西講《白菩格玲玲》是春季,那時西一邊播種一邊講著封建裡沒有人性的故事。現在已是秋收瞭,過瞭三季。子木給他帶瞭西最愛吃的甜羹糖,西樂呵呵的,西說,子木又想問什麼呀?子木說,繼續講光顧的故事。西問子木上次講那裡瞭?子木說,全傢把光顧的童養媳給打死瞭。西說,噢!是這裡,一年後,光顧回來瞭,光顧傢人在一個月前就收到光顧的信,說很快回來瞭。信中問候瞭爺爺婆婆的身體健康和祝福!問候瞭父親母親的身體和健康祝福!問候瞭哥哥嫂子及小侄子的身體健康和祝福!最後問候瞭白菩格玲玲的身體和健康!信從收到,到讀完,全傢就開始商量對策。準備撒謊欺騙光顧,可光顧就在回傢的路上已聽說瞭白菩格玲玲已死的小道消息瞭。

自從聽到同自己一起成長已經為妻的玲玲,光顧一路未言語過,他馬不停蹄的趕回傢,在門口呼喚著自己的愛妻,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傢人全趕來迎接,爺爺忙上前說,我給你拉馬我給你捉凳,白菩格玲玲聽到你來,無蛞子回娘傢去瞭;光顧:我不要您拉,我不要您捉,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爺爺回傢後讓婆婆去!婆婆上前說,我給你拉馬我給你捉凳,白菩格玲玲聽見你要回來瞭,無蛞子回娘傢去瞭;光顧:我不要您拉,我不要您捉,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婆婆回來後讓父親去!父親上前說,我給你拉馬我給你捉凳,白菩格玲玲聽見你要回來瞭,無蛞子回娘傢去瞭;光顧:我不要您拉,我不要您捉,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父親回來後讓母親去!母親上前說,我給你拉馬我給你捉凳,白菩格玲玲聽見你要回來瞭,無蛞子回娘傢去瞭;光顧:我不要您拉,我不要你捉,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母親回來後讓哥哥去!哥哥趕上前說,我給你拉馬我給你濁凳,白菩格玲玲聽見你要回來瞭,她回娘傢去瞭;光顧:我不要你拉,我不要你來捉,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哥哥回來後讓妻子去!嫂子忙上前微笑滿面的:嫂子給你拉馬嫂子給你捉凳,白菩格玲玲聽見你回來瞭,她回娘傢去瞭;光顧:我不要你拉,我不要你捉,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呼喚到:白菩格玲玲的拉馬來,捉凳來,我要下馬來!最後全傢隻能讓小侄子去拉馬去捉凳,光顧看見一年多為見的小侄子倍感親切,隻好下馬來瞭,栓好馬,吃瞭傢裡準備的傢宴。

走進瞭他和愛妻的房屋,屋裡一切都變瞭,原來他倆喜歡的詩書畫不見瞭,白菩格玲玲的所有物品全不見瞭。他又私痛悲切起來!想起瞭這麼多年陪同自己從兒童到成年的整個過程,他倆的歡笑好像就在昨天,那時的快樂時光和快樂日子就這樣被無情的時光帶走瞭。他在屋一待就待到瞭晚上,傢人都跟他搭不上嘴,一問什麼,他說,白菩格玲玲知道。顯然他已經神經錯亂,在悲傷的情緒裡走不出來。到瞭晚上該睡覺瞭,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爺爺來瞭,我給你鋪床我給你暖被我陪你睡。光顧,我不要您鋪,我不要您暖,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爺爺隻好回去叫婆婆來!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婆婆來瞭,我給你鋪床我給你暖被,我陪你睡。光顧,我不要您鋪,我不要您暖,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婆婆隻好叫父親來!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父親來瞭,我給你鋪床我給你暖被,我陪你睡。光顧,我不要您鋪,我不要您暖,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父親隻好叫母親來!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母親來瞭,我給你鋪床我給你暖被,我陪你睡。光顧,我不要您鋪,我不要您暖,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母親隻好讓哥哥來!哥哥來瞭,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我給你鋪床我給你暖被,我陪你睡。光顧,我不要您鋪,我不要您暖,我要我的白菩格玲玲呢;他又呼喚,白菩格玲玲的鋪床來暖被來,我們睡覺來!最後全傢人隻好叫小侄子來!小侄子來瞭,叔叔我陪你睡好嗎?光顧點頭答應瞭,光顧學著白菩格玲玲平時鋪床的樣子鋪好瞭床暖好瞭被,叫小侄子上瞭炕,同小侄子睡瞭。

在炕上光顧問瞭好多關於白菩格玲玲的事,小侄子全說瞭。光顧問,傢人對她好嗎?太爺爺讓她磨面,她磨瞭七天七夜,一大缸;太婆婆讓她磨油,她磨瞭六天五夜,三升三鬥;爺爺讓她挑瞭水,她挑瞭三天兩夜,一池子;婆婆讓她哭一缸眼淚一缸鼻涕,她天天挨打天天哭,眼淚聚不起來鼻涕很快幹掉,就這樣她一直想回娘傢看看,她還說回來給我帶好多好玩的。可現在我再也見不到好玩的瞭!光顧問,她怎麼死的?我睡瞭一覺起來她死瞭。我要騎馬,嬸嬸就把我抱瞭上去,馬一叫我就掉下來,然後就不知道瞭。聽傢人說,我快把他們嚇死瞭,我醒來後,嬸嬸就死瞭。傢人把她埋在瞭東邊山坡上的大柳樹底下,光顧聽完後就叫小侄子睡瞭。第二天,他吃完早飯,一個人來到大柳樹下,吹起瞭笛子《鷓鴣飛》一吹就一上午。

他看看故土,會瞭會朋友,回傢後整理起行裝來,傢人不知怎麼安慰他,隻好都靜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去幫不讓,去問不答,原本應該嬉鬧的傢卻被光顧的悲痛所掩蓋。許多來祝賀的人都顏笑著來無表情的去,傢人的強顏歡笑也時不時露出悲來。本應該在傢待一個月的他,卻待瞭七天就去京瞭。走時傢人都想去,他一個沒帶,一去再無他信。子木問西,完瞭?西說,完瞭。子木問,他為什麼再沒回傢再不寫信?西說,那原因多的去瞭,光顧給傢人記仇瞭,那還管傢人嗎?還有光顧又有瞭傢庭顧不瞭他的其他傢人瞭。子木看看天色,太陽已偏西瞭,子木告別瞭西回傢瞭。在回傢的路上子木看見瞭一棵大柳樹,它的樹幹是那麼的粗大,枝條是那麼的柔軟,折下枝條做瞭一個枝帽,采瞭許多野花。想送給自己的童養媳白鴿!

再說白鴿來到李傢,因為是書生的女兒,也很好學,傢人也都喜歡。她很快學會瞭打掃房間,很快學會瞭整理床鋪,很快學會瞭洗衣做飯。針線刺繡樣樣精通,沒過幾年她被培養成瞭大傢閨秀。傢人越來越喜歡,子木有時還吃傢人的醋。傢裡大大小小的活在白鴿12歲就全學會瞭!在這之餘她也從交她刺繡的婆娘那裡聽瞭不少民間故事!婆娘給她講的第一個故事《社納綸》。

arrow
arrow

    td9d1j9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